新闻动态

天津市网络与数据安全技术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年会召开

时间:2021-03-10浏览:18


(通讯员:韩叶 黄晏瑜)12月15日上午,天津市网络与数据安全技术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2019年会在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市委网信办总工程师徐滨彦,市科技局基础处处长崔振平,南开大学副校长王磊、科学技术研究部常务副部长张剑影等出席会议。会议由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袁晓洁主持。

 


在开幕式上,王磊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莅临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对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各项工作、天津市重点实验室建设成效给予高度肯定,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对网络空间安全学科的顶层设计,加大对天津市重点实验室的支持力度,要求学院及重点实验室领导班子精准施策,有关学科师生踏实苦干,诚挚欢迎与会专家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徐滨彦、崔振平在致辞中感谢南开大学对天津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做出的重要贡献,希望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天津市重点实验室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发展目标,服务国家和天津市重大战略需求,引进、培养、输送高素质网络安全人才,聚焦国家网络安全急需、重大、难点问题,发挥学科、人才、智力优势,深化市校、校际、校企合作,带动天津市网络安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开发、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工作。

随后,王磊向沈昌祥致送学术委员会主任聘书。沈昌祥、王磊向其他专家致送学术委员会委员聘书。

 


在工作汇报环节,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贾春福作年度工作报告和专项报告,汪定、刘哲理、张玉分别作专项报告。

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沈昌祥院士主持专家评议,与会委员就年度工作、存在问题、改进措施等进行了讨论,并向学院领导班子、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反馈了意见和建议。

沈昌祥强调,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国家安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责无旁贷。因此,发展目标要高大,建设思路要长远,静下心,沉住气,明晰基础理论,完善体系结构,掌握核心技术,找准症结,集中力量,重点突破,推广应用。建议进一步完善重点实验室内部组织体系,明确重点研究方向和任务,并建立多方共建和投入机制。